番茄下酒吃

会说话的水果

【情歌联盟.洛基x你】与神同行

*21:00-《Gold Rush》


*下一棒:  @玉阶空伫立。 


*发生在雷神2以后的故事,私设很多


*ooc预警 


*520快乐,好久不见!







00

“如果非要说众生平等,大概只有苦难是平等的。”

 

 

 

 

01

“——师兄,回头见。”我站在圣殿门口冲史蒂芬挥手,他正坐在客厅高雅的品尝下午茶,那只拿着账单的手,微微颤抖。

“我希望你说的回头是指永远都别见。”他捏紧了账单, “你待在这一周花了我一个月的电费。”

我有些心虚的往门边挪了下,回想这一周里我吹着空调开着台灯彻夜追剧的日子,赔笑道: “我晚上睡觉怕热嘛。”说完就把门合上了,生怕他又用悬戒来收拾我。

 

 

想到这,我将揣在兜里的悬戒掏出来,再一次尝试打开回家的传送门,却只能看到一点火花在空中泛滥。

我长舒一口气,试图和悬戒对话:“别这样对我——。”这一次,我甚至能感觉到他在我手指上隐隐骚动,于是我变得兴奋起来: “没错,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快—打—开—吧。

 

 

在保持这个姿势三分钟后,我的头顶居然真的出现了熟悉又陌生的传送门,看到这黄金色的圆圈。我转头冲着圣殿大喊:

“师兄,我做到了!”没想到在史蒂芬这里待的一周还是有效果的。

没人理我。

我继续冲门里面喊道:“师兄,可以帮我和这个圈圈合张影吗——”

史蒂芬大概已经放弃我这个师妹了,我的喊话最终石沉大海。正当我试图从兜里掏出手机拍张照片留作纪念时,传送门里突然掉下来一个人,直直的拍在地上,像一只被浪冲上岸的金鱼。

我下意识的想躲回圣殿,手还没摸到大门的把手,整个门便突然一下消失了。

...

 

史蒂芬.斯特兰奇,你怎么不干脆把房子也变没。

 

 

我缩在墙角,十分惭愧的看着那只 “金鱼” 缓慢地从地上爬起来。他眉头皱的很深,一边拍掉身上的尘土,一边朝我走来。

“对..对不起。”

这只 “金鱼”离我越来越近,我才发现他身形是那么纤细,走路的样子很孤傲,整个人的气质像玻璃一样易碎。

想想有些后怕,幸好没被我摔坏。

他将我包围在墙角,俯视着我:“女巫?”

我点头,又将头晃的跟个不倒翁一样。

我虽然和史蒂芬一起在古一那上过速成班,可到现在还是个连传送门都还不会开的法师。

“人类?”

“嗯。”

得到我的回答后,我能明显感觉到他的眼神变得轻蔑起来。

“但..但..但我是海伦国的三公主。”我试图用自己的身世震慑他。

“哼。”他的语气更加不屑了, “蝇头蜗角出来的小鬼也算公主。”说完,他捉住我卫衣帽子将我往外拽。

“你别动我!”我向外挣扎, “我..我是史蒂芬.斯特兰奇的师妹...古..古一的徒弟。”

他松开我的帽子, “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蹲在地上,抬头仰望着他,正好对上了他灰绿色的眼睛。

见我不说话,他笑了。

“我的名字——洛基。”

 

 

 

 

 

02

“——你是那个坏蛋洛基。”我几乎是没有思考,一下脱口而出这句话。

洛基很不客气的再次揪住我的帽子不放。

“不..不是,你听我解释。”呜...帽子都快被揪出个洞了, “你的名字都被写进我们的课本里了。”

“哦?”

“真的真的。”我从地上爬起来,对着洛基说的绘声绘色, “你就是教科书级别的法师。”

“我知道。”他真是一点都不谦虚, “课本里都是怎么说我的。”

“说你厉害啊。”我开始现编, “凶猛,威风,智慧,输给复仇者也是因为他们人多罢了。”

洛基似乎很受用这一套,因为他笑的很满足。

趁他还沉浸在我的彩虹屁里,我开始战术性撤退, “那么——很高兴认识你,那我就先走..”

撤退并没成功,因为我很快就被洛基捉了回去 “你还没有告诉我,用这么粗鲁的方式将我叫到这个地方的原因。”他打量着周围, “不管怎么样,先送我回到原来的地方。”

我咽了口唾沫,紧张的向洛基解释了来龙去脉,他听到后先是震惊,随后毫不克制地嗤笑道: “你是说,古一的弟子,不会开传送门?”

 

 

 

我是海伦国的三公主,在我的前面还有两个哥哥,但用我们国家长老的话来说,我从出生以后,获得的宠爱与光芒比两个哥哥多很多倍。

只因为我不平凡的能力。

有长老预言,这个国家会在我的守护之下屹立不倒。可以说我的存在关系着这个国家的繁荣与兴衰。

很多人和父亲一样会有质疑,因为我实在太普通了。我不像大哥那样强大骁勇,能培养出一批精锐的战士,也不像二哥那么睿智,他是名优秀的策略家,上能指导海伦国制定军事计划、外交政策,下能调解家庭纠纷,他的大脑和舌头就像抹了黄油一般丝滑。

 

如果不是古一亲自发来要收我为徒的邀请函,父亲大概不会相信长老的预言。

但,父亲会相信世界上最伟大的法师的眼光。

 

待在古一身边的一年里,我鲜少见到她本人,倒是经常和史蒂芬师兄说话,我与他的起点是一样的,但直到他大战多玛姆凯旋时,我都还没学会打开传送门。

 

古一离开后,我回到了海伦国,父亲和兄长都没有因为我的学无所成而责备我,甚至继续拟定我成为这个国家未来的继承人,我连忙叫停了试图编辑公文准备昭告全国的秘书,然后连夜跑路赶到纽约。

 

刚到纽约,我就被史蒂芬用传送圈捉了回去,鬼才知道他是怎么掌握我动向的。

住进圣殿后,史蒂芬和我约定,只要我能在一周之内学会使用悬戒,他就不会将我遣送回家,相反,如果我一周之内还打不开传送门,他便会通知兄长带人来捉我回家;史蒂芬还警告我,要是我打不开传送门还拒绝回家,或者直接跑路,不管我在哪,他都会捉到我,然后用传送门将我塞回家。

 

 

 

 

“无能的人类。”洛基见我一直没有回应,显然失去了耐心,他甩开捉住我的手,似乎很是嫌弃, “是我对你抱有期待了,原来你和大部分人类一样,一无是处。”

我有些赌气的去抓他的手,想让他见识下我的厉害, “你又是从哪来的。”

他一脸惘然,并且没有要回答我的意思。

而我却已经听到了他的回答。

“我知道了——你是抢了别人的飞船准备跑路啊。”

他不可思议的叉腰看着我:“原来这就是你的把戏。”他迅速反握住我的手, “小鬼,你为什么来纽约。”

我暗叫不好,刚想叫手抽出来,被他捏的更紧了。

“小鬼,原来你是离家出走到了这。”

看着洛基脸上越来越得意的神色,我知道他已经将我看透了。

 

 

 

没有想到,我就只会这么一个把戏,也能和人撞了。

决定我不平凡的,唯一一项技能,就是当我握住别人的手时,不管我问什么问题,都能听见这个人最诚实的回答。

为此,我在嫂嫂们面前很是得宠。

 

 

 

 

“你这种小鬼,也能当继承人。”

我因为愤怒握紧了洛基的手:“洛基!你小时候一定尿过床吧。”

他不甘示弱:“小鬼,你量过自己三围吗。”

就这样,我们两个像避雷一样甩开了对方的手,这场斗争暂时结束。

 

“小鬼。”他瞪着眼看着我, “去你们国家借一辆飞船给我。”

我刚想质问他凭什么,就被他蛇一样的目光吓回去了。转念一想,也确实是我害的他到了这里,如果不是我,他也许已经回家了。

“我知道了,但你要和我同行一段日子。”我拿出手机,给兄长编辑信息, “我和他约定在纽约城边见面,他会来接我回家,我可以让他多带一辆飞船来。”

原本还觉得一个人走有些无聊,能有人同行也不错,我偷瞄着洛基,虽然看着脾气不太好,但毕竟他有求于我,所以应该大概也许还在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

“我已经给兄长发了邮箱,他到时候会带着飞船过来的。”

“邮箱?”洛基挑眉, “我没看见你手上有箱子一样的东西,你敢骗我?”

“我是说电子邮箱。”我抿紧嘴唇,不让自己大笑出来,慢条斯理地将手机亮给他看, “就是这个东西,这是你看不起的人类用智慧创造出来的东西。”

他将我的手机捏在手上把玩, “这么了不起的智慧我用一只手就能捏烂。”

...

 

 

他拿着我的手机就往前走,边走还边学小丑抛球一样的动作抛我的手机, “带路。”

我弓着身子贴在他腰边小心翼翼的走着, “你小心点,别摔坏了。”

他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看着我, “你这么宝贝这个东西。”

他将我的手机揣进包里, “先归我,当做人质,防止你逃跑。”说完,他大步向前走着,心情很是愉悦。

我跟在他身后干嚎道: “我还要靠他开导航呢!”

洛基回头看我, “导航是什么。”

...好气啊。

 

 

 

 

 

 

03

今天是和洛基同行的第二天,自从他知道那个被他拿走的手机能用来消费后,他便豪迈的刷了两套贵宾级大床房睡了一晚。

“我讨厌你。”早晨退房的时候,我含泪看向洛基,这次出来带的钱被他造完了一半。

而洛基正义正严词站在前台对着接待小姐在找茬:“这就是你们这最好的房间?”他又露出那副高高在上的表情, “你们人类——”

我连忙打断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推搡着将他带出了酒店。

“你能不能不要张口闭口就是你们人类。”我叉腰看着他, “尤其是在人类的地盘上。”

“我说的是实话。”他耸肩, “阿斯加德女仆的房间也比这个好。”

我跟在洛基的身后,他在前面熟练地用手机导航带路。

“那你就先忍忍,很快你就能回到阿斯加德了。”我边走边踢着一块小石子,然后就撞在了一堵肉墙上。

我揉着被撞疼的额头,有些不解的看着突然停下来的洛基,他看上去比我还要惊讶。

“我什么时候说要回阿斯加德了。”

“你不是抢了别人的飞船要走吗,然后就被我召唤到这了。”

“我可没说要去阿斯加德。”他笑了,笑的很无奈, “我不会回去的。”说完,他继续带路向前走着。

我闻到了八卦的味道,连忙凑到他跟前, “你也离家出走了?”

他不说话。

“和家里人吵架了?”我戳着他的手臂说道, “要不要我也给你兄长发邮箱,让他来接你。”

“说到这个。”洛基停下来,对着我冷笑道: “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手机上有我兄长的照片吗。”

洛基不爽的将手机扔给我,我心虚的看着锁屏上那张索尔笑的人畜无害的照片, “我当时在托尼斯塔克的INS上刷到,觉得这个照片挺治愈的...”

“治愈?”洛基咬牙切齿的看着我,他一下子离我好近,我感觉我们两个的鼻尖都快挨到一起了。

“你..你不觉得吗。”我努力表现的很从容,但耳朵已经开始发烫了。

“如果你有一个从小就把你扔来扔去,逼你玩 “HELP”游戏的哥哥,你还会觉得 ‘治愈’吗。”

“是...是挺过分的。”

“不仅如此!”洛基补充道, “小的时候他还要逼着我天天听他歌颂自己离谱的梦想。”洛基转头看向我, “你知道他的梦想是什么吗。”

我摇头。

“成为女武神。”

我被这个梦想逗的捧腹大笑,连路人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看着我和洛基这诡异的行为,我揉着眼睛,笑的有些累了,看着洛基莞尔的嘴角说道:

“可是你讲出来的时候很开心啊。”

洛基听我这么说后,又摆出一张不苟言笑的高傲脸。

“换了。”他指着我的手机说道。

“为什么。”我嘟囔道, “再说我也不知道换什么。”

洛基面目表情的从我手中夺走手机,又熟练地打开相机。

咔擦一声后,他一边带路,一边漫不经心的在我的手机上指指点点,然后随意的把手机抛给了站在他后面的我。

我看着手机壁纸上那张面无表情的怼脸自拍,不得不感叹洛基的学习能力确实很强,一天的时间,他都已经学会导航和自拍了。

“不用谢我。”他回头冲我戏谑一笑, “就当是神对你的恩赐吧。”

我把手机装回兜里,很随便的附和着他干笑着。

算了,就当辟邪。

 

 

 

 

 

 

 

04

和洛基同行的第三天,有时我感觉他并不着急赶路。

路过哈德逊河,他会自作主张的停下来喂鱼,我蹲在他旁边,两手托腮望着那些簇拥着他的鱼。

“阿斯加德的鱼不会这么粗鲁。”

他有些鄙夷的看着那些争先恐后抢面包糠的鱼。

我更鄙夷的看着他。

我不信阿斯加德的鱼还会排队吃饭,吃完后再说一句 “谢谢款待”

 

 

我们走到华盛顿广场时,已经是黄昏的时候,我骗他说华盛顿广场的鸽子都训练有素,彬彬有礼,但我们到的时候广场上已经没有了鸽子,他好像有点失落,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投喂。

“可惜了。”他叹了口气,安抚着拍拍西装口袋里探出脑袋吐信的小蛇, “下次再吃吧。”

...

坏蛋就是坏蛋,坏蛋的蛇也是坏蛋。

 

 

 

晚上的风吹着很舒服,洛基的头发丝在空中跳舞,从认识洛基以后,他永远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屹立在我的前面,高高在上,浑身上下散发着不容人打扰的气场。

 

 

 

只有这个时候,他看着很温和,仿佛在回忆什么。

“我当时想过,如果我占领了这里。”他指着前面说道, “这个地方就要放一尊我的金身雕塑。”

我叹气, “你活了这么久,能不能说一点成熟的话。”

 

 

 

广场上渐渐多了些来散步的人。

有一对暧昧期的男女在人群中尤其吸引人注意,我发现这两人走路都是既小心又雀跃,女生笑的时候总是低着头,男生会大声的讲话,大概是以声壮胆。

旁边席地而坐的吉他手,似乎正试图创作出什么,不厌其烦的弹着重复的调子。

 

 

在吉他手不远处,有一位牵着小狗的老人正唠叨着让小狗走慢点,肆无忌惮在广场奔跑的小孩们经过老人和小狗时,小狗会由于害怕躲在老人身后无能狂吠,老人一边安抚小狗,一边对着跑远的小孩骂骂咧咧。

 

洛基皱眉:“吵死了。”

我被正用嘴输出的老人逗笑, “你不觉得有意思吗。”

洛基嫌弃的看着我, “人类真的好无聊。”

“你总这样说我们,那我们在你眼里到底是什么。”我戳着洛基的脊梁骨问道。

他不耐烦地拍开我的手,一脸理所应当的答道:“蝼蚁。”

“蝼蚁?”我被气笑了。

“从神的视角来看,你们确实是蝼蚁。”虽然此时此刻洛基与所有人都站在同一个地平面上,可他说话时,我总觉得他比所有人要高出一截,在这个广场上的人都被他俯视着。 “你这种公主,可以是高级蝼蚁。”

见我一脸不悦,洛基冷哼了一声, “难道你敢说,你从小的生活不比这里所有人更高贵。”不等我反驳,他又说道:“这就是你和他们的区别,而你和我,更有着云泥之别。”

我不服气的驳斥他, “你没听说过众生平等吗。”

洛基好像听到什么荒唐话一般,哂笑不已。

“众生平等。”他慢慢隐去笑意,眼神变得既冷冽,又悲伤。

“如果非要说众生平等,大概只有所受的苦难是平等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些难过,也许是洛基说话时的眼睛太过笃定,他的眼睛很直接地向我传达着他悲凉的心境。

我转头去看别处,幽幽的开口道: “你对我们还有什么看法。”

洛基看着那些欢歌笑语的人们说道:“你们自私、虚伪、贪婪、自大,尤其——。”广场上那些互相追逐的男孩们大概是起了内讧,一个穿条纹衫的男孩被另外几个男孩推倒在地上,失声痛哭,洛基看着这一幕,轻笑着说: “——你们很脆弱,你们的生命如蝼蚁一般易逝,风一吹,可能就消失了。”

我小跑过去想将那个小男孩扶起来,洛基却先我一步向他伸出手。

“起来。”他半蹲在地上,露出骑士的姿态,单手握住男孩的肩膀,轻轻将他扶起,洛基的动作很温柔,脸上没有嫌弃的表情,更没有鄙夷,就在我欣慰的笑容还没蔓延开时,他摊开掌心,露出躺在他手掌上的小刀, “哭什么,捅回去不就行了”

 

 

 

我用力推开洛基,他大概也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大力,竟一个趔趄摔坐到地上。

“别听他的。”我把小男孩扶起,拍掉他身上的灰,他靠在我手臂上低声啜泣着,小模样很是委屈。

“别哭啦。”年迈的声音从我们几人身后传来,我回头一看,发现是刚刚牵狗的老人,她带着那只无能狂吠的小狗安抚着啜泣的小男孩 “哈珀想和你玩。”

小男孩的眼泪瞬间被这只叫哈珀的小狗舔了个干净。

“好痒,哈哈哈,好痒。”

见到这个小男孩又恢复了活力,我拉着洛基慢慢从他的视线中离开。

 

看着小男孩的笑容,我问洛基:“人类真的像你想的那么脆弱吗。”

“真容易满足。”洛基对此很是不屑。

 

 

我不想和他多做计较,因为我发现了新的风景,“你看——”我扯着洛基的袖口,示意他注意那对正处于暧昧期的男女,此时那个男孩正手捧玫瑰,鼓足勇气向女孩表白,旁边的吉他手很热情的为前者的求爱之路 “锦上添花”,随着第一个音节从他的吉他迸发出来,浪漫的氛围被拉到极致。

女孩大概是被音乐鼓励了,她先一步踮起脚尖,用亲吻回应男孩的心情,然后害羞的钻进了他的怀里。

 

“哎呀。”不知为何,我也有些害羞,激动地半捂着眼睛,跟着在场的人一起起哄着。

洛基像个木头一样站在我旁边,我用手肘捅他的身子, “这么真挚的爱情,你不会感动吗。”

他摇头, “你们人类的爱很廉价的,任何人都可以爱任何人。”

我叹气道: “爱都是一样的,没有种族之分。”

“小鬼,你错了。”他捏住我的下巴,将我的脸转向他, “人类的周期很短,爱也会很短。”

他的眼睛此刻又像是在湖水上泛滥着的烟花。很灿烂,也很孤独。

“神可以活千年万年,神爱一个人,可以从一而终,直到千年万年。”

 

 

可是人类也会一直爱着同一个人,神眼里的须臾数年,却是人类的一生。

 

 

我没有向洛基解释,也许神和人的爱在时间上是不平等的,人类的爱人逝去后,作为神,要有千年百年去缅怀。

那神的爱和悲伤都会持续千年百年。

 

 

 

想到这,我有些紧张地问洛基:

“那你呢,你现在有爱着谁吗,神也会和我们一样有七情六欲吧。”

“爱?”他将这个字念的很轻很轻,“这百年千年里,如果我还有什么情欲——”

“——也只剩恨了。”

 

 

 

 

05

不知道为什么,我更加想在兄长来接我回家前学会使用悬戒,于是洛基休息我学习,洛基吃饭我学习,洛基追剧我还在学习。

“啧。”晚上,洛基笔直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我追过的剧,而我盘腿坐在自己床上,不厌其烦的对着空气画圈。

“这就完了?”洛基愤懑的将手机往桌上一摔, “凶手是谁?新的一集哪去了?”

“还没更新呢。”我咬住下嘴唇用力的在空气中比划着, “洛基,如果我现在打开了传送门,你最想去哪。”

洛基托住下巴,认真的思考道: “去这个电视剧的制作人家,然后威胁他快点告诉我谁是凶手。”

我画圈的手,微微颤抖。

“你为什么突然这么用功。”他靠在沙发上,歪着脑袋打量着我。

“如果我学会了使用悬戒,就不用回去当继承人了。”

“我想到一个词可以形容你。”洛基伸了个懒腰,平躺在沙发上, “不知好歹。”

“你——”我气的从床上站起来,冲到洛基面前喊道, “你凭什么这样说我。”

 

洛基闭着眼假寐,慢吞吞的回答我:“你资质平庸,却能享有至高的权利,你却不要。”他闭上眼睛的时候很像个小孩,看着特别纯良。

“有些人,穷尽一生也得不到那个东西。”

我屈膝坐在地上,头埋在膝盖里, “你知不知道,权利与责任是伴随着的。”

洛基没有说话,我看着他的眼睛,忽然很想用手去碰一碰他的睫毛。

 

“比起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王,我更想做一个自由的人。”

“这个想法很难。”他忽然睁开眼,吓走了我准备伸向他眼睛的手, “在阿斯加德,奥汀也有想做,但不能做的事,他受万民朝拜,八方进贡,他从出生开始享受的荣誉与尊贵,决定了他要放弃很多事。”

“——索尔以后也会这样。”洛基像一个局外人,在点评着自己的父亲和兄长。

 

 

八岁的时候,父亲郑重地举办了我的加冕仪式,我站在海伦国的市中心,穿着比我人还长的裙子,后面跟着三个女孩提着我的裙角,那天海伦国出动了一半的警力为我的加冕仪式做安保。

父亲将属于公主的王冠放在我头上时,我差点因为太重而摔倒,是兄长站在我身后支撑住我摇摆的身子。

 

我撑着这顶价值连城的王冠看旗手升棋,我站在很高很高的台子上,下面站着海伦国的人民,他们都虔诚地向我行礼,有的都湿了眼眶,可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哭,明明我都不认识他们。

所有人都看着国旗,只有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生看着我,她好像很羡慕我头上闪光的王冠。

我一直记得,那个女孩手上拿着一根吃剩了的波板糖,那时的我正属于长牙时期,长老每天都严格控制着我的涉糖量,因为在加冕仪式上,人们不能看见一个长蛀牙的公主。

于是我很是惦记她手上的糖,到底是什么滋味。

 

“眼睛要看着国旗。”

兄长在身后小声提醒我。

 

我听话的看着那面国旗被绑在了旗杆上,一点一点的被旗手推向最高处,有风的时候,他会随风而动,风停了,他就像木头一样待在上面。

 

 

 

 

我的手已经不知不觉的摸到了洛基的袖口,大概是此刻的我有一点难过,所以想抓点什么东西寻求安慰,就像一个一直在水里游泳的人,游累了,会想抓住一块浮木休息会。

“可是,如果成为了继承人,会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甚至——”

“——甚至自己的婚姻。”

我知道父亲和母亲就是联姻认识的,他们并不相爱。

 

“奥汀从来不会靠这种联姻的把戏来充实这个国家。”洛基很肯定的说道, “因为阿斯加德足够强大——”

“——阿斯加德不愿意的事,没有人能强制他愿意。”

我的手已经抓住了洛基的袖口,他好像没有察觉到一般,又闭上眼装睡。

直到我听见均匀的呼吸声时,才明白,他是真的睡着了。

“洛基,这是我的房间...”我试图将他摇醒,他却不为所动。

“洛基...”我趴在他身边,手指悄悄地搭在他的脉搏处, “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没有听到洛基的心里话,他大概是真的睡着了。

 

“砰——”

一声巨响,吵醒了洛基,他从床上跳起来,条件反射的进入作战状态,并将我拉到了他的身后。

“这是闪电吗?”我站在他的身后,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甜。

“我感受到他了——”

“谁?”

洛基没有向我解释,再次平躺在了沙发上,两手搭在脑后,从容的说道, “他大概也感受到我了。”

“谁...”

我话还没说完,便听到玻璃被砸碎的声音,紧接着一个身着战甲的金发男人就从窗外飞了进来。

他好像刚从一场血雨腥风里走来,双眼猩红,看着这张熟悉的脸,我下意识叫出了他的名字。

“索尔...”

索尔没有理我,径直走向洛基,试图用手掐住洛基的脖子,被洛基灵巧的躲了过去,顺便洛基还冲索尔甩出两把小刀,索尔用妙尔尼尔将他们拍开。

我站在一边有些凌乱,这真的是亲戚吗....

 

 

 

“你没死!”索尔生气的吼道, “你又骗我!”

“惊喜吧,我亲爱的哥哥。”洛基看着索尔狼狈的样子嘲讽道, “看来你又在拯救地球了。”

“洛基,这次不止地球。”索尔手撑在桌上,有些哽咽, “洛基,我遇见一个女巫,他让我看到了很可怕的一幕。”

洛基大概很少见到索尔这样失意,他很尴尬的站在原地,像一个不知所措的孩子。

“你知道诸神黄昏吗。”

听到 “诸神黄昏”四个字后,洛基赫然地望着索尔。

我站在最旁边,能清楚看见洛基脸上担心的神情。

 

此时他的哥哥正站在离他不到两尺的地方,洛基蹒跚式的走向略显无助的索尔,而索尔却已经将头转过去,留下一个红色的背影给洛基。

 

“不管怎么样,阿斯加德需要你。”他举起妙尔尼尔, “纽约城的战争已经打响了,接下来的地球可能不会很太平。”

索尔最后一次回头望向洛基时,洛基又露出了那幅玩世不恭的笑容。

“你最好带着你的小女友离开纽约。”索尔留下这句话后,失望地离开了。

 

 

 

 

 

 

06

纽约城像生病了一样,我与洛基越往城市的边界走,越能感觉到这座城市正在失去生机,开始有警察疏散着群众到安全区避难,洛基告诉我是奥创带来的灾难,其实我并不知道奥创是谁,但也无暇顾及他是谁,此刻的我,非常担心父亲与兄长,担心海伦国是否也被这场灾难牵连。

“纽约如果保不住,其他地方沦陷只是时间的问题。”洛基大概看出了我在担心什么,他慢条斯理地对我说道, “这个时代很乱,随时都会有战争与侵略,一个城市的灾难永远牵一发动全身,会威胁到一个国家,一个星球——”

“——甚至于一个宇宙。”

我捂住耳朵不听他的话, “你就是这么安慰我的。”

“不用担心,索尔和他的复仇者朋友们会解决的。”为了躲避那些让我们去安全区的警察,洛基带着我穿过了一座山,此时我们正走在下山的路上,又是一个很美的黄昏,远处有一条小河,落日的余晖将这条小河烘烤的很耀眼。

 

 

 

“那你呢。”看到这样的黄昏,我想到了索尔告诫洛基的那番话。

“我?”洛基轻笑道, “我没有添一把火他们就该感恩戴德了。”

“你不想回阿斯加德吗。”

洛基没有回答我的话,而是反问我, “难道你是心甘情愿回海伦国的?”

我张了张嘴,想解释什么,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过了那条河,我就会回到海伦国,也许我会戴上更重的王冠,而洛基,大概在宇宙的某个地方像现在这样生活着。没有目的,也没有方向。

我不是心甘情愿的戴上王冠,那洛基,是心甘情愿的流浪吗。

 

“洛基,你是阿斯加德的神。”我看着快要消失的夕阳说道, “我和父亲、兄长,是海伦国心里的神。”

既然已经高高在上的活着了,那就应该一直站在最高处,撑起下面仰望者的天。

我讨厌约束,害怕权利,逃避责任。但如果真的会有一场战争,那戴着的是王冠,也是利剑。

 

“——我们都不该让太阳落下来。”

洛基站在那停顿良久。我并不知道他在这几十秒里都想了些什么,就在我试图打破沉默时,洛基忽然回头,露出他那高高在上的姿态:

“你能不能走快点。”

 

 

 

大概在我们来之前,已经有很多人从这条路走过了,也许经过这的人心情都是害怕的,因为旁边的土地上到处是不规则的脚印,这土地上难得生长着的几株野花都已经被踩的稀烂。

 

只剩一株淡紫色的花还坚强的开着。

不容易呀,我看着这株独自绽放的野花,心底有些触动,你可要努力的长大,然后....

我的感慨还没抒发完,就看见洛基很自然的将那株花摘了下来。

这片土地彻底秃了。

 

 

 

“你干什么。”我有些生气的埋怨着洛基。

“你不喜欢?”他将花塞到我手上, “在华盛顿广场,你看那个男人送花可不是这个表情。”

“给我的?”我的脸很没出息的红了。

“你不是说我不会安慰你吗。”他没好气的说着,然后大步向前甩开我,我很有眼力见的贴了上去,在他的身后晃来晃去。

“洛基,你觉不觉得你现在对我很好。”

“不觉得。”

...

 

 

我走在洛基身后,他的手紧贴在衣服上。洛基的手白皙修长,连手腕上的血管都很好看,我忍不住又将手指放在了他的脉搏上。

“干什么。”他停下来看我这奇怪的行为。

“洛基...”我想了想,还是换了个问题, “你的脉搏为什么总是这么快。”

洛基连忙甩开我的手,他的耳根红了,连表情都变得不自然。

我很惊喜的缠着他继续问道, “那——是一直都很快,还是现在很快,还是几天前就一直很快呢。”

洛基长舒了一口气,他大概是在很用力的呼吸,因为连肩膀都跟着颤抖了起来。

“我真的不知道。”我相信他是真的不知道,他看向我的眼睛,从来没有这么真挚过。

“我只知道,走过那条河,我们就到了。”

 

 

 

 

07

和洛基同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到了目的地。

来接我的只有二哥,他并没有带很多人捉我,他一个人来,带着一箱行李和一艘飞船。

“二哥?”

二哥看着很疲惫,说话的声音都小了很多, “妹妹。”

他将已经打包好的行礼递给我, “你走吧。” 他对着洛基颔首问好,然后又看向我, “和你的朋友一起。”

我不明白二哥这样没来由的话是为了什么。

 

“我们家老幺不是最喜欢自由了吗。”他拍拍我的脑袋说道, “父亲和我都觉得,不该太勉强你。”

“是不是家里出什么事了。”我握住二哥的手,他眼底的疲惫已经证实了我的想法。“战争来了?”

二哥摇头, “没有,现在只是备战的状态,所以有些累。”他将我推向洛基, “去吧,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

 

 

 

“你妹妹不会在这个时候逃跑。”洛基走过来搂住我的肩膀说道, “她是你们国家的三公主,是古一的徒弟,顺便一说那个家伙还是挺厉害的。”

“先生,我想你不明白,战争如果来了,是很残酷的。”二哥担心的看着我,”她虽然师承古一,但现在还什么都不会。”

“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战争让我失去了什么——”洛基闭上眼,他看上去正被不好的回忆纠缠着,我握住他的手,他才慢慢清醒过来,继续说道 “...更何况,你们的三公主,已经学会使用悬戒了。”

 

“真的?”

我和二哥同时说道。

洛基慢慢松开握住我的手,他双手搭在我的肩上,弯下腰平视着我, “我相信你。”

 

我将目光从洛基的眼底移开,慢慢看向此刻的天,有两只白鸽飞过,他们一开始明明并排前行,最后又分道扬镳。

 

我闭上眼,试图在空中打开那道门,并轻轻地对自己说:

谢谢你,洛基。

 

“妹妹,你——”

我听见二哥发出诧异的声音,就连洛基也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你——”他看着传送门的那头,又转头看向我。

我望着传送门里的景色,眼前一片氤氲:“原来阿斯加德真的很漂亮。”

我做到了。 

 

 

“居然可以打开去阿斯加德的门。”洛基嘴角微微勾起,蔓延出温柔的笑容, “小鬼,你很了不起。”

 

我埋头将洛基推向那道门,眼泪恰好掉在地上, “我知道你想回家了。”我的手慢慢从洛基身上抽离, “,不要让太阳从阿斯加德落下。”

洛基看着我,刚抬起的手,又落了下去,他俯身贴在我耳边轻轻说道: “小鬼,谢谢你。”

 

 

我站到二哥身边,对着洛基的背影挥手,自此,我与洛基的同行结束了。

 

 

 

“小鬼。”踏进传送圈的洛基忽然转头向我喊道, “我送你的那朵花不是很好看。”

“没关系,我等你——”

传送圈已经关上,洛基也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我等你,再送我一次花。”

 

 

 

 

08

父亲退位后的一个月,我坐上了他的位置。

举国上下都知道,我终于有了守护海伦国的力量,长老欣慰,民众放心。大家都相信海伦国会像预言那样,在我的带领下越来越好。

 

我也是这样相信的。

 

 

 

 

 

正式戴上皇冠的前一个晚上,史蒂芬带着一朵蓝色玫瑰从传送圈里向我走来。

“师兄。”我从床上坐起来,有些意外史蒂芬会在这个时候用这样的方式出现, “你也来参加明天的仪式吗。”

史蒂芬摇头,他将那多蓝色玫瑰递给我, “有人让我把这个给你。”

我接过那多玫瑰,想是猜到了什么,连心跳都快了许多,欣喜地抓住史蒂芬的手臂, “他人在哪?”

“在我旁边。”

“嗯?”

我顺着史蒂芬的视线看去,那里什么都没有。

“你看不见他。”

 

我捏紧了手中的玫瑰,难以置信地看着史蒂芬。

他轻轻点头, “阿斯加德在诸神黄昏后,那位小王子,陨落了。”

像是被人从耳朵里灌了冷水一样,我跌坐在了地上,身体变得好冷。

想到分开后对洛基的所有思念与期待,忽然觉得无比凄凉与荒唐。

 

 

“不是说祸害遗千年吗,他怎么可能会死!”我的声音从来没有这样尖利而嘶哑过。

“他的时间不多了。”史蒂芬看向自己的身侧,那里站着我的阿斯加德小王子, “他让我告诉你,他回去后,他的脉搏跳的没有那么快了。”

[那——是一直都很快,还是现在很快,还是几天前就一直很快呢。]

[我真的不知道。]

 

 

 

我闭上眼笑了,眼泪好像是从我压抑、痛苦的灵魂里抽出来一般,怎么也止不住。

“师兄,他现在有没有看着我。”

“他一直看着你。”

想到自己的头发应该很乱,衣服也穿得很随便,我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想好好整理下自己。

“你别动。”史蒂芬叫住了我, “他就在你旁边。”

“他在干什么?”

“他——”史蒂芬看着我,欲言又止。

“——他在替你擦掉眼泪。”

 

于是我很乖的没有乱动,闭上眼,静静地享受这一刻。

“时间到了。”

再睁开眼时。

我于朦胧中看见了一双灰绿色眼睛慢慢消失在我眼前。

“——师兄,我好像看到他了。”

“那说明,你已经是名了不起的法师了。”

 

 

 

 

我捏碎了手中的玫瑰花瓣。

 

 

 

09

“...可是太晚了。”

 

 

 

 

 

 

尾声:

洛基一生都在迟到,迟到的愤怒,迟到的选择,迟到的歉意。

还好他最后及时抓住了哥哥要消失的生命。

 

作为神的洛基殒身前,他想起一句话:

“人来的爱很廉价”洛基这样告诉过一个人类女孩。

他想到和那个人类女孩分开的瞬间,女孩脸上明明想哭却努力微笑的样子。


洛基闭上眼。感觉他好像又迟到了。

 

他迟到的明白了自己的心。

 


撑着最后一点力气见到那个人类女孩时,洛基笨拙的亲吻了那个女孩,然后他明白了...

 

 

...真好,他在爱与被爱中逝去。

 

 

 

 

 



*明白爱,去爱,被爱,相爱,都太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1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番茄下酒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