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下酒吃

会说话的水果

【铁虫】朝花夕拾

*第一次独立挑战铁虫


*是甜的


*我爱他们




  摩小根很喜欢Peter讲的故事,不同于那些千篇一律的公主和王子的故事,也不同于Tony口中以“从前有个女孩叫摩小根”开头,到 “后来她很听话的睡着了”结束,Peter的故事千变万化,每天都不重样,摩小根很喜欢和Peter待在一起。

 

  “芝士汉堡,加生菜的。”Peter说着,将手中的芝士汉堡递给了摩小根。

  “为什么你知道我喜欢生菜。”汉堡对摩小根来说还有些大,她必须用两只手才能握住。

  “Mr Stark说过。”Peter将三明治从打包袋里倒出,撕开它的包装袋,一口咬下。

  “Daddy跟你说过很多事吗。”

  “Well——”

 

01

“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了你能做的了。”


  Mr Stark跟自己说过很多事吗,Peter想,一定说过,从他把他带向战场的那一天,他就交代了一堆事给自己。

“看见那个高高壮壮的家伙了吗,和他交手不用怕,你只需要踢他的左腿就够了。”那时的他和Tony一起藏在一个角落里,对着Cap的背后指指点点,如果从背后看两人,会发现他们的样子一定足够滑稽,Peter的脑袋灵活的就像机器脑袋一样,不停地点头,恨不得把Tony的每一句嘱咐和每一声叹息都记在心里,如果可以,Peter更想举起右手对着面前的男人宣誓。

 

[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他当然做到了,他照着Tony说的那样,攻击了Cap的右腿。

“是Tony这样教你的吗,他还说了些什么。”

 

  就像是脱口秀节目里的抽答环节一样,Peter差一点就把那些话像背课文一样全背出来,但他不想,他想把那些话,藏一些在心里。

 

  在那之后,两人之间的对话算是多了起来,但十分有八分都是Tony对Peter的说教式警告。

[别闯祸]

[别失踪]

[别受伤]

  Peter觉得这一点都不够好,虽然他总是想着能够和Tony多说上几句话,但绝对不是以这样的形式,他更希望做一个能让Tony放心的人。

 

  但他从始至终就没有让Tony放心过。

 

  忘了是哪一次任务负伤,他又再一次的被Tony的Mark42拎了回来,Peter躺在沙发上,偷偷打量Tony给他上药时的表情,看不出喜怒,Peter只好绷着脸,一副不痛不痒的样子,事实上他感觉难受极了,只是他习惯在Tony面前装着忍着了。

 

“如果你装一下疼,我可能就心软不生气了。”Tony面无表情的说着,Peter倒也很配合的跟着闭着眼睛呻吟了两句,之前一直忍着不发作,现在双倍的表现了出来后,身上的疼痛感好像也没那么明显了。

 

“为什么受伤。”Tony问他

“我想救更多人。”Peter撑着手试图从沙发上坐起来,Tony扶着他的另一只手,若有若无的在给他提供一个支撑点,但与其说是搀扶,倒更像是在牵手。

“然后呢?”

“我没能救下所有人。”Peter头靠在沙发的枕垫上,说不出是自责还是沮丧,也许两者都有。

 

“不是你的错。”Tony这样告诉他,他看见男孩坐在那,室内的灯光很足,但他却显得格外黯淡,他的脸上还残留一些血渍,整个人显得很单薄,Tony知道自己永远成全不了自己,但他可以成全他的男孩。

“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做了你能做的了。”

“谢谢你,Mr Stark。”Peter深吸了一口气,他四处张望着,像是在打量着什么:“Mr Stark,你的办公室装修的很漂亮。”

  显然Peter这样生硬的寒暄方式并没有让Tony接下他的话茬,“我希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不然我会担心你的脑子也受了伤。”

“我——我只是觉得,终于没有从你口中听到了那些警告我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的话,或者我们两个的关系已经进展到可以说说别的,像是[晚饭吃什么]这种话。”Peter说着,眼眸里全是试探和小心,还有那么一小点期待。

“你好像不喜欢听我对你说教。”

“倒也不是,我只是不希望被当做一个孩子,虽然严格来讲..从年龄上来说,我确实是,但我希望做一个让你放心的人,那样让我觉得我有资格跟你站在一起。”

 

  Tony看着男孩低着脑袋,手放在胸前不停地比划着,生怕自己听不懂他的意思一样,他想这个男孩对他而言一定是种奇迹的存在,因为他只是看着他,就会很安心。男孩的胸口此起彼伏着,好像正经历着什么很要命的事,Tony想安抚他,想握住男孩的手,让他不用那么紧张,但他又不想打断他。

  如果可以,他想一直听下去。

“我很抱歉Peter,我可能永远做不到对你放心,也永远不会停止对你的说教。”

“因为我永远会关心则乱。”

 

 

02

“Am I a hero”

“Superhero”


 

  有时候,Tony觉得他和Peter已经不止于Peter希望的那种彼此问候晚餐的关系了,他们早已变成了共进晚餐的关系。Peter一开始还很老实的,把这个称作巡逻后顺便找他吃个晚餐,现在完全是直接宣布他是来监督自己有没有好好吃饭的。

  就在一切变得混乱的前一天,他还和Peter约了一顿以芝士汉堡和三明治为主题的晚餐,但是在前往泰坦星的飞船上见到Peter的那瞬间,他突然觉得晚餐被提前了,并且他正为此而感到不快。

“被困在这个巨型甜甜圈里的感觉如何。”Tony很随意的靠在飞船内的一侧,身旁男孩两眼空空,发着呆像是在思考着什么,Tony看着男孩毛茸茸的头发,突然想揉揉看,手感一定很好。面前的男孩好像瘦了,个子也高了不少,头发也很久没修理过的样子,高中生都很忙吗,这样想着,Tony竟不知自己的手什么时候起已经放在了Peter的脑袋上。

“这太不可思议了,前几个小时我还计划着晚餐的事,这一秒我就已经成了复仇者的一员了。”Peter侧过身子,望着Tony,脸上写满了跃跃欲试,“我是说,谢谢你,Mr Stark。”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站在你身边的位置。

  Tony不说话,少年人的心情他总是揣测不来,明明他们是飘在离家十万八千里的太空里,生死未卜,但面前这个男孩仿佛一点恐慌感都没有,浑身上下都雀跃着。

“这可不是你玩的冒险游戏,这是真的战场,小子。”Tony压低了嗓子,神色肃然,提醒着Peter重视这场意外,也重视自己的生命,“我们可能会死在某个未知的时间和地点,如果不小心的话。”

“我会保护你的,先生。”Peter说着,走到了Tony身前,他只身挡住了Tony一大半的视线,又回头看了一眼Tony,只短短一眼后,Peter很快放下了自己的战衣面罩。

Tony轻笑一声,眼底的坚毅也更深了一层,因为他看到了男孩眼里的希望和决心。

 

  在往泰坦星的路上他们一共飞了多久Peter已经忘了,只记得面前有无尽的星海,他与Tony一样都全副武装,准备披荆斩棘,那是他生命中最危险的时候,但很久很久以后,Peter再回想时,只记得那天的款款星光和娟娟银河。他与Tony在广袤的空间里,面对一片未知,像极了书里写的流浪者,相依为命,共赴春秋。

 

  Tony在那天也照着Peter第一次上战场的时候一样,交代给了他很多东西,日后再有人问起他时,他又可以扬起小脸,满心欢喜的告诉他们,这是Mr Stark说的。

  已经快抵达目的地,每个人都做好了准备,Peter站在一旁,他看着Tony紧蹙的眉头,忽然很想问他一句话。

“Am I a hero?”

  Tony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便戴上了钢铁面具,“Superhero。”

 

  那一刻开始,面前就算是千军万马,Peter也做好了献身一切,破釜沉舟的准备。

 

  他的蜘蛛面罩缓缓放下,随时准备好用热血与忠诚来诠释自己的担当和使命。

 

 

03

 

“The war is over。”

“Let's go home

 

 

 

  对Peter来说,第二次与托尼上战场的回忆并不怎么愉快,他还来不及告诉托尼晚餐的地址他准备定在皇后区,那里的老板会吹萨克斯,并且吹的很好听,来不及告诉他知不知道很多年前他救下的那个小男孩就是自己,来不及告诉他——很多事他藏在心里很久了。

  那么多来不及汇聚在一起,变成了一句“抱歉”。

 

  Tony一直觉得五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他是商人出身,手里不知道挥霍出多少个五年,他能把一百美元在五年间变成一百万美元,又或是在五年期间做出无数个完美的马克战甲,他可以用五年在商业市场掀起风云,也可以花五年时间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点,五年有无限种可能,却唯独没有Peter这一种可能。

  Tony忽然想起Peter那顶毛茸茸的卷毛,可以的话,他现在真的很想亲吻那个孩子的头发,又或者是眉心。受父亲的影响,Tony觉得自己不是一个擅于去表达感情的人,所以他总是把Peter的期待捕捉在眼底,藏在心里。

  其实Peter真的很好,他应该多夸夸他的,Tony在这五年间不止一次的这样想着,如果还有机会,他会毫不犹豫的亲吻Peter。

 

  Tony总是能想起Peter在他耳边说的那些话,似仰慕似暧昧,Tony把这些归结为童言无忌,现在他才知道,那些话始于情非得已,终于一往情深。

  Tony自知自己早已少年不复,所以他的感情不是冲动也不是兴起,而是情不知何时起,连绵又无尽。

 

  怎么检验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爱的无可救药。

  让那个人消失在自己生命里一段时间就好。

 

  后来Peter回来了,Tony却还没来得及兑现自己内心的感情时,他们就又陷入了一个战争,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完成了一个很正式的拥抱。

  Peter算着次数,这大概是第三次和Tony并肩作战了,彼时的他虽然刚从一片混沌中苏醒,但已然不用在依靠着Tony的指导了,他只稳稳的站在那,大有横扫千军的气魄。

 

  Peter其实很想在中途停下来再看看Tony,毕竟一觉醒来已是五年之隔,他有很多问候想与Tony说起,有好几次他分着一点心神在万人中搜寻Tony的影子,却都探不到他的一点踪迹。

 

  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Peter也因为透支了身体里所有的力气而瘫软在地上,战场上忽然少了一半的人,只剩下他们。

  但Peter还是看不见Tony的身影,他开始害怕起来,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飘过无数种可能,他有些困难的站起来,脚下仿佛踏着浮云,让他整个人都有些踉跄。

  Tony,Tony,他要找到他。

  他有很多话想说,他想知道这五年他过得好吗,有没有好好吃饭,还在研究战衣吗,为什么他看上去消瘦了很多,是因为思念自己吗。

   Peter终于在袅袅硝烟里找到了那个人,才发现,好多好多话堵在心里,哽咽到嘴边,其实只有寥寥一句话罢了。

  我好思念你啊。

  Tony转身的那个瞬间,Peter觉得整个世界都静止了,他们明明站在一片废墟上,但Peter偏觉得有雏菊花开在这片荒废的土地上,开在Tony的身旁,开在他的心里。

  Tony的脸上同他一眼挂满了彩,他就站在硝烟里,对着自己淡淡的笑着。

 

  Peter知道,Tony对自己说过很多话,每一句他都很喜欢,但直到那天,他听到了他最喜欢的话。

  Mr Stark曾这样说过

“The war is over。”

“Let's go home。”

 

 


“Peter,你在想什么。”听到摩小根有些不满的嘟囔后,Peter才意识到自己原来走神了那么久,他连忙安抚着小公主:

“我只是想起了Mr Stark跟我说过的话。”

“Daddy跟你说的话你全都记得吗?”摩小根有些吃惊的问道,言语间还透露出一些崇拜。

“当然——。”Peter说完,学着Tony揉自己脑袋的样子揉着摩小根的脑袋。

 

“我可不这么认为,Mr Parker。”

  Tony从外面慢慢走了进来,睨着眼扫视着面前的一小一少,最后停留在摩小根手中的芝士汉堡上,“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在晚饭的时候给她吃芝士汉堡。”

  Peter自知理亏,心虚的将手背在身后,他背对着摩小根站着,手指悄悄地指向门口。

  快逃吧,摩小根,你父亲又要开始说教啦。

 

 

  Tony说过很多话给Peter,但还有一句最重要,也是藏在Tony心里很久的话,还没有告诉过Peter,但他们都知道,这一天很快就会来了。



*挑战失败


*晚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5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番茄下酒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