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下酒吃

会说话的水果

【班纳x你】布朗熊先生

*布鲁斯.班纳x你(ooc预警),是A4的班纳


*和班纳博士谈个恋爱吧


*只想写一点,结果写了很多点





01

我有一个朋友,事实上,每个人都有朋友,但我必须要说,我的这位朋友,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酷的人。

他是我见过最高的人,就算我跳起来也够不到他的肩膀,他也是我见过力气最大的人,我是说,嘿,你能推着汽车跑吗,我的这位朋友就可以。

他是上帝允诺给我的礼物,是我遇见过的最可爱的人。

 

 

“不对不对。”班纳笑着把我打断,我放下手里的笔记本,不解的看着他。

“我的发音错了吗。”我问他。

“不,发音完美。”班纳说道,“只是——我不是你的礼物,而且..我也不可爱。”他慢悠悠的从地上站起来,离我越来越近,几乎快遮住我面前所有的光线。

“嗯——我觉得你很可爱啊。”我站在一根用木头做的小板凳上,班纳说那些天才做演讲的时候都会站在一个高台上,所以我们一起做了这根板凳。

“或者,你觉得这个词怎么样——迷人。”我靠在他没有受伤的手臂上,右手从兜里掏出一只笔,正准备改一下词,笔就被班纳夺走,接下来是我的笔记本,最后我整个人都被他以一种拎鸡崽的方式从小板凳上拎了下来。

“够了够了,我想演讲游戏可以到此结束了。”他说完,没收了我的所有工具,我跟在他身后,有些不满,走路的时候故意把脚抬得很高,发出很大的脚步声,以此抗议。

但显然,班纳的脚步声比我更大,他甚至都没有用力。他走路的时候总是慢慢的,动作也轻轻的,但声音总是很大。

“也许你下次可以试试写点别的。”班纳站在一个橱柜前说道,他正小心翼翼的把蓝莓酱涂在刚烤好的面包上,他很小心,生怕自己稍不注意就把果酱瓶捏碎了,当然,他也确实这么干过。

听他这么一说,我突然又有了兴致:“那我可以写你的手吗,它可真大,有时候我握住它,总感觉握住了一个宇宙,并且它好温暖,我可以把它当枕头用——。”

“停——”班纳打断了我,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的面前,烤面包的香味扑鼻而来,他将蘸着蓝莓酱的烤面包递给我,“试试写点除了我以外的?比如你的学校怎么样。”

“学校无聊透了。”我嘴里还包着一大口面包,说话有些含糊不清,“每个人看上去都那么———嗯——。”我像只生了锈的机器人,活生生的卡在了原地,蓝莓酱和面包在嘴里都显得有些食不知味了,我沉思着。

“Normal?”班纳问道。

我迅速地抬起头,伸出手想和他击掌,他却下意识的将手藏在身后,过了一会,才慢慢向我摊开手掌,屹立在一个地方不动,像是在等待着什么,我心领神会的把掌心贴在上面。

 

这就是我们的击掌,是班纳放大了一百倍的温柔。

“没错,就是Normal。”

“那样不好吗。”班纳已经吃完了他手里所有的烤面包,餐盘里还剩两个,我知道那是他留给我的。

我不说话,只将那个盛着烤面包的盘子递给他,我知道他一定还没有吃饱:“我的胃很小。”我这样告诉他,他愣了一下,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他笑起来真可爱,可惜他自己不知道。

 

 

 

 

 

02

没有认识班纳之前,我一直住在孤儿院。

教堂,是院长每周都会带我们来两次的地方,一次做祷告,一次做感恩,我近距离的与神对话,却不知道应该感谢他什么,毕竟,他从来没有完成过我的愿望。



孤儿院在开春的时候又来了很多打扮的西装革履的人,他们都是来办领养的,我站在铁珊门前,将额头抵在栏杆上,看着他们牵走那些我们院里的孩子。

院长问我在做什么,我说我在数数。

“数什么呢。”

“我在数哪些人是温柔的人。”

这其实很简单,院里的孩子大多都蓬头垢面,不少人都以为我们身上长着寄生虫或者其他什么,那些来办领养的人在和那些孩子牵手之前都会用方巾仔细擦拭自己的手。

不过也有例外,但都很少,很少,是俗尘里罕见的温柔。

 

我把这些讲给院长听,她只会催促着我赶快回到大堂准备用午餐,又或者是告诫我栏杆上生了锈,不要用手去碰它。



我的院长把这个孤儿院照顾的很好,一尘不染,井井有条。

但那始终不是家。

院长是个很公平的女人,她一视同仁,虽然严厉,但也还算通情达理,但我不觉得她温柔,更不觉得她有趣。她和这座孤儿院里的每个人一样,四四方方的,就像一座建筑物。

 

 

 

我又一次的在做祷告的时候溜了出去,每个人都认为那座肃穆的教堂是离神最近的地方,但我偏觉得,有天的地方就有神,只要抬头能看见天,那就能与神对话。

我站在一座倚着楼梯而修的独木台上,身前什么都没有,只有后面的楼梯可以供我倚靠,微风向着我而来时,我会闭上眼去拥抱它,这种感觉真好,虽然看上去有些危险,但对我来说没什么,如果换了凯琳,也就是那个睡在我旁边的小姑娘,站在这一定会不停地尖叫。


“知道吗,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望着天,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我不知道上帝能不能听清我说话,因为我担心被院长发现,所以刻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

“所以,我能拥有一件礼物吗。”

回应我的是良久的沉默,我就知道,今年也和往常一样,我永远得不到神的回应。

 

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飞来了一只蝴蝶,它停在我的肩上,驻足许久,我试图去触碰它的翅膀,它却煽动着翅膀飞走了。

有时候,人在条件反射下做出的行为,是真的很疯狂。

比如我,竟条件反射的迈开了步伐准备去追那只蝴蝶,但当我发现脚下是一片虚无后,我知道我可能完了。

 

 

我原以为自己会降落很久,但其实就在我刚刚跌下去的时候,就以肉眼可见的看着一个身形庞大的人直接从地面上跃了起来,他一把抱住了我,我根本看不清他的样子,只感觉自己像是躺在了一个扇贝里面。

噢,原来那不是扇贝,是他的手臂。

他将我稳稳放下,直到确定我能自己独立站稳后,才松开了我,我才发现他的手臂是绿色的,身体也是绿色的,他的另一只手还缠着绷带,看上去很疼的样子。

他没有开口询问我为什么摔下来,又或者是把我看作一个自杀未遂的少女来指责我,他只是看着我,带着浅浅的微笑。

我也看着他,呼吸有些不均匀,但绝不是因为害怕。我知道现在应该说点什么打破这沉默,但脑海里却是一片空白。

我在心里组织了一百遍语言去解释自己,但最后那些组织了一百遍的话没有一句用上了,我情不自禁的告诉他:“你好先生,今天是我的生日。”

“那么,祝你生日快乐,小天使。”

 

 

 

 

03

有那么一瞬间,我敢发誓班纳就是我一直要找人,他一定是上帝给我的礼物。

“你看上去真——。”我将头向后仰的很高,才勉强看清了班纳整个的样子。

“抱歉,希望我没有吓到你。”他苦笑一声,向后退缩了几步,我知道他可能误会了我的意思,我连忙凑上去握住他的手。

“不,我是说你看上去很可爱。”

班纳笑了,他以浩克模样而存在了很久,久到他自己都忘了具体时间,虽然这个世界已经开始慢慢接受了他这样一位怪人,但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有人用可爱来形容他。

“你叫什么名字,好心的先生。”我问他。

“布鲁斯.班纳。”

“那么,班纳先生,你可以帮助我吗。”

 

 

我撒谎了,我告诉班纳,我的父亲喜欢家暴我的母亲,母亲伤心欲绝之下离家出走,父亲把仇恨转移到了我的身上,于是我决定在学校组织的春游中偷偷溜出去。

“然后我跑的太快,走楼梯的时候没注意就摔了下来。”

我说的很真,真到我自己都快相信了,我相信班纳也一定相信了,因为他的眼神充满了同情和哀伤。

其实我也很希望我说的那些都是真的,虽然有暴力因子的父亲和离家出走的母亲听上去不那么靠谱,但有总胜过没有好,况且在那个谎言里,我还拥有了一所学校。

 

 

班纳答应带我走,我低着脑袋假装抽泣着,他蹲下身子,伸出手想摸摸我的脑袋,却又很快收回了手,我抬头看着他的眼睛,那是我第一次观察他的眼睛,是一双特别智慧又温柔的眼睛。

“没关系,你可以摸我的脑袋。”

“我想这不太好,我可能会伤害到你。”

“没关系。”我双手握住他的手臂,将他拉过来,又重复了一次:“没关系。”

他缓缓抬起手,慢慢的将它放下,他的手指轻轻拂过我的发丝,动作非常的柔和,我想起院长说过,世间一切都是由爱形成的,例如一个拥抱,或者一次亲吻。

我想,也许可以加上一次抚摸。

“谢谢你,这让我感觉好多了,班纳先生。”

 

 

和班纳生活在一起的日子有点像是和一个巨型布朗熊生活在一起,只不过班纳比布朗熊更聪明,也更强壮。

他有一个很大很大的书房和一个同样大的实验室,没有和我待在一起的时候他就会把自己关在实验室,又或者是端着一杯咖啡去书房坐上几个小时。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班纳的眼睛看上去那么智慧,那里面都是他的用岁月积累下的知识,是时间的沉淀。

如果他是布朗熊,那一定是翩翩有礼的布朗熊,因为他举手投足都带着儒雅。我们会有下午茶时间,那时他总是在说完“女士优先。” 后再把大一点的蛋糕分给我。

 

 

 

“嘿,我们来练习拥抱吧,班纳。”我坐在高脚凳上,看着班纳收拾餐具的背影,忽然萌生了这个想法。

“为什么。”

“因为这听上去很棒不是吗。”

“我不这样认为。”班纳拿起海绵,开始清洗我们的餐盘。

我跳下高脚凳,小跑着走到他身后,从后面抱住他,我的手环在他的腰侧,头贴在他的后背,我能听见水池里哗啦的水声,也能听见班纳有些急促的呼吸声。

“感觉是不是没那么糟。”我轻轻的说着。

“嗯。”

“那么,换你了。”我松开双手,有些期待他的看着他,但他却迟迟不肯转过身来。

“我会伤害到你,我是说你也许会被我勒到喘不过气。”他说话的语气有点老态龙钟的感觉,我很不喜欢。

“不,你不会的。”我扯着他的衣袖,一遍又一遍的催促着他转过身来。好久以后,他才慢慢转过身子,他的眼神有些缥缈,一会看着天花板,一会又看着自己的手臂。

“嘿,看着我。”我握住他的手,轻声对他讲道:“现在让我们来完成第一个拥抱吧,布朗熊先生。”

“我可没有布朗熊那么温柔。”

 

班纳反驳着我,僵硬的将手伸到我的身旁,形成了一个环形,而我就在那个环形里面,他就这样僵硬的保持着这个姿势,我能感觉得到他的手正慢慢的向我的身体合拢。

但过了很久后他都迟迟没有靠近,我敢打赌他连我的衣服都还没有碰到。我笑出了声,忽的一下扑进了他的怀里,班纳下意识的搂住了我,他的手终于碰到了我的后背。我靠在他的怀里,笑的更大声了。

 “失望吗,我不像布朗熊那样…”

 “好温暖——”

 

 

 

04

撒谎的孩子总会有被揭穿的那一天,在我看到院长后,我知道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我不知道院长以什么途径找到了班纳的家,她和班纳在书房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对话后,班纳和她出来了,从他们的脸色来看,我想他们的谈话一定不那么愉快。

 

“跟我走。”院长握住了我的手腕,她的力气很大,直接把我从沙发上拽了起来。

“不,我不想走。”我试图甩开她,但没有做到。

“难道你想待在这?跟一个危险的人生活在一起。”

“班纳一点也不危险!”我用力的甩开了院长的手。

“他就像个随时会爆发的怪物你懂吗,我必须确保你的安全。”

我简直不敢相信院长会说出这么无礼的话,我看见班纳站在她的身后,他听到院长这么说以后,眼里闪过一丝失落和受伤。

“他不是怪物,他是英雄!”这是我第一次对院长发火,“也许他看上去确实有点奇怪,但他比任何不奇怪的人都要好。”我跑到了班纳身边,死死地拽住他的手臂,躲在了他的身后。

院长试图过来将我捉走,班纳制止了她。

“让我跟她谈谈吧,女士。”

 

 

 

院长走后,我才敢从班纳的身后站出来,我的眼眶有些红,鼻子也有些酸,非常抱歉的看着他:“对不起,我骗了你,我很抱歉,班纳。”

“没关系,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我过得很快乐。”他对我微笑着,“但我想你还是和那位女士回去比较好。”

“为什么?”

“她说的对,我确实是个怪物,随时都会对你造成伤害。”他明明看上去那么难过,却还坚持着对我微笑,“而我最不想的,就是伤害你。”

“你永远都不会伤害我的。”有种可怕的预感在我的心里滋生起来,我感觉自己会失去班纳,这样想着,我便控制不住的抽泣了起来,“我想和你待在一起,求你了。”

“你不懂,我不是个正常人,我甚至根本就不算是人,你应该和正常的人待在一起。”

我抬头望向他,语气坚决又果断:“我不喜欢正常,如果说和你在一起是一件奇怪离谱,大错特错的事,那么这正是我希望的。”

 

 

班纳不说话了,整间屋子突然陷入沉默,只听得见我抽泣的声音。

“还记得我们玩过的那个演讲游戏吗。”我忽然问他,他有些奇怪为什么我突然这样说,但还是点头回应了我。

 

我放开了他,一个人冲向了二楼阳台的位置,这是我能想到的,最高的地方了,班纳紧跟在我后面,我翻过了阳台上的栅栏,脚下只有一小块地供我站立,我死死地抓着栅栏杆,迎风独立着。

“快回来,现在!马上!”班纳慌了神,这是我第一次听见他大吼大叫的声音,完全没有了他平时的风度。

他跳下了二楼,站在下面的小院子里,仿佛做好了要接住我的准备。

“我求你小心一点,不要受伤好吗!”他伸长了手臂,对我说着。

“我不会伤害自己,我只是想站在这玩一次演讲游戏。”说完,我缓缓地松开了栅栏杆,尽量把重心向后靠着,才勉强能够站稳。

班纳的眉头紧皱着,紧盯着我的一举一动。

我深吸了一口气,脸色慢慢变得柔和了起来,我知道班纳很紧张我,这让我感到很开心,我望向他,眼里有种说不出的淡然。

“亲爱的布朗熊先生,请原谅我的谎言和任性,因为我真的太想和你在一起了。”说完后,我看见他紧蹙的眉头稍稍舒展了些,他仿佛没有想到我会说这样。

“你是我遇见过的,最温柔的人,对我来说,你的美好胜过任何诗词戏剧。”

“我终于想好了该怎么去形容你,布朗熊先生,你是我遇见过的最美的人。”

有风拂过,掀起了我的衣袂,我能看见班纳红了的眼眶,我亲爱的布朗熊先生,请不要难过,这样想着,我才发现自己早已泪如雨下。

“布鲁斯,我想和你在一起,永远。”

“如果你是怪物,那我就做怪物新娘。”

 

 

 

05

班纳收回了他张开着的双臂,他伸出一只手,朝着我的方向缓缓摊开掌心。他的脸上还残留着一些泪痕,但笑容是如此的幸福。

我与他对视的时候,能看见他眼里的坚定和爱惜。

他对我喊道:“相信我。”

我梨涡轻旋,向前轻轻的迈了出去,从二楼缓缓下坠着,但我知道,我会再一次的落入他的怀抱,正如我们初见时那样。

 

 

 

 

06

那以后,布朗熊先生有了布朗熊太太。

 




*其实博士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

*布朗熊先生和布朗熊太太的小日常应该会很有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3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番茄下酒吃 | Powered by LOFTER